身為拖延患者的我,背後上的粉瘤大約與我和平共處兩三年的時間。

但今年年初時,背後突然常常有刺痛感,老婆一看才發現有微發炎症狀並出現黑點

151569

當天晚上趕緊去掛了皮膚科診所,醫生開了消炎藥及軟膏並告知如果變嚴重要趕快回診,發炎時期無法割除,要等消炎後至大醫院或外科診所割除,若怕留疤可至整形外科割除。

一個星期後發現好像越來越腫了,吃藥抹藥都沒有顯著效果只好再去尋求醫生幫助

151564

醫生表示裡面可能累積很多膿需要把膿排除,於是拿了針戳了兩三個洞,並用力的擠了我的粉瘤,當下好像看到了人生跑馬燈...

隨著醫生一下一下用力的擠,我的眼淚也一滴一滴的流下(當下暗暗發誓消炎後一定要立馬割掉)

結束後,膿噴了整個診間(感謝醫生這麼賣力),衣服還沾了血,但腫包確實消了很多(如下圖)

(警告:下圖有血,可快速下滑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51565

151566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之後隨著幾次的回診已消腫許多、也不再發炎,便立馬至外科診所動手術拿掉。

 

整個流程約15分鐘,打麻醉後醫生取出粉瘤並進行縫合,只有最後縫合有一絲絲痛感,結束後醫生提醒兩個禮拜後拆線,期間要每天回診換藥。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我想說的是...

奉勸有粉瘤的各位在還沒發炎的時候盡早去拿掉,發炎引流真的比開刀還痛,還有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的風險(過來人的血淚分享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PRING 的頭像
    SPRING

    阿春與阿玉

    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